白糖么么

我的羡羡,我该拿你怎么办?

浪味仙07


***

魏婴最近心情很好,他在新学校里交到了许多好朋友,也很快适应了云深不知处的教学方式,成绩突飞猛进,整个人一时风头无两。唯一的遗憾就是同桌小古板像万年冰山一样怎么撩拨都冷冰冰的面无表情。可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每当他与人调笑或贴身打闹时,蓝湛就处罚的特别狠,罚的他连雅正两个字都快不认识了。他去问江澄,江澄冷笑着告诉他:“校规本就规定了这样的处罚,是他平日对你罚的太轻而已。你看他现在盯着你的眼神,估计要讨厌死你了,你还是少去招惹他。”


魏婴一抬头,正对上蓝湛幽幽的目光,赶紧松开了和江澄勾肩搭背的手,一溜烟跑走了。

午休的时候,魏婴不想睡午觉,就跑到校外乱窜。初夏的阳光从层层叠叠的枝叶间漏下来,在地上印满如同碎金的粼粼光斑。不远处有一池小湖,悠悠飘过的白云投影在它的波心,正应了那句“泉眼无声惜细流, 树阴照水爱晴柔”。


魏婴正逛得淌汗,走近湖边就想撩水解热。刚把手伸进湖里,就听得身后不远处传来一个姑娘惊恐的声音:“你们在做什么?” 


魏婴好奇地望过去,只见在旁边小树林中的一棵茂密的槐树下,几个人蹲在地上围成一圈,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听到声音都抬起了头。而刚刚发出尖叫的姑娘则双手捂着脸,边向后退边频频晃头,像是要将什么糟糕的事情忘掉一般。


离着不近的距离魏婴也能清晰的看到那姑娘在不断的颤抖,而她不停甩动的马尾,让他觉得很是熟悉,觉得应是校内的人。于是他起身走了过去。


正在这时,原本蹲着的人都起身去追那女生,把她吓得踉踉跄跄,竟是就要摔倒。


魏婴一惊,飞快地赶上前去,一手拖起那姑娘下跌的势头,再一侧身将她挡到自己身后。堪堪用胸膛拦下一只即将抓住她胳膊的手。


魏婴出现的突然,那抓人的男生一愣,姿势未变,而他手指间还夹着烟,烟头正好戳中魏婴!


魏婴闻到一股皮肤烧焦的糊味,锁骨之下心口附近,传来了剧烈的疼痛。


他猛的向后躲避,可那男生嘴角却勾起恶意的笑容,手向前送,将烟狠狠一碾!


魏婴狠狠咬牙,还是没能咬紧,没能将那一声咆哮守在牙关里,让它冲出了喉咙。


“呦,我当是谁,这不一班魏婴嘛,跑这儿来英雄救美,真当自己是棵葱!这可是你自己撞上来的,滋味儿好受吧!”一个油滑得令人恶心的声音响起。


魏婴后退两步,瞬间狠厉起来的双眼眯起,直直的看向前方。


“温晁!”


温晁狠狠一摔烟头,“你小子上次抢我们球场栽我的面,天天那么嚣张!要不是蓝湛那傻x总在你身边晃悠,我他妈早就收拾你了!”


这温晁是温家的公子,仗着家里的权势在学校里横行霸道。云深不知处虽是校规严明,但架不住温晁找的一群地痞流氓见天价的在校外堵人,就算他的狗腿子们被抓到警察局去也能依靠他家在警察局的人脉把关系撇得干干净净,而学校又无法将他开除。被他欺凌的学生只得忍气吞声,见到他都绕道走。


学校里他唯一怵的就是蓝湛,一来蓝湛的家世和他不相上下,就算蓝家暂时不敌温家,可温家仍对这有着百年传承的家族深深忌惮。二来蓝湛身手了得,温晁曾找人使绊子围攻他,没想到他面不改色,打的那伙人哭爹喊娘,还抓住了温晁出钱找这些人的证据,上报给主任,足足令温晁在家里待了一个月。温晁也不在意被勒令回家,他在意的是蓝湛狠狠撅了他的面子,让他在那些狗腿子面前抬不起头来。但他父亲又警告他不要招惹蓝湛,他只得咽下这口气。


而魏婴和他的梁子更是简单。一天课间打球,魏婴班占了球场正要玩,而温晁他们大摇大摆就要把他们赶走,魏婴江澄才不忿他,三言两语就从嘴炮演化为全武行,可江澄怕连累其他同学,就给魏婴使了眼色,魏婴就用言语激得温晁和他打赌,solo三回合定球场。结果自然是魏婴3:0获胜,而温晁不仅被魏婴抢断,还被他狠狠盖了个大火锅,整个人差点摔倒,别提多丢脸了。温晁恼羞成怒又想违背赌约打他们,就被闻讯而来的蓝湛制止住,只得带着他的小弟们回教室,心里却记恨上魏婴。


魏婴身后的姑娘这时恢复了神智,在他耳边小声说:“他们虐杀兔子!还有没杀的在那边!”


魏婴瞳孔一缩,谨慎地护着她向后退,眼睛扫过被另外几个人刻意遮住的一片狼藉,暗暗低声对她说,“等我说跑,你就跑,去找校长来!别报警,警察不会管他的反而会来派人堵你!现在!跑!!”


魏婴话音未落,就突然发难,双手如电抓住温晁双臂,“咔咔”两声利落地卸掉他两条臂膀,再一脚踹其膝窝使其跪倒在地,并踩住他脚踝不让他动弹,左手扼住他的喉咙,右手点开不知何时从温晁裤兜中摸出的打火机,啪的点着,将打火机移向温晁的头发。


“啊啊啊……”


温晁根本没反应过来,凄惨的叫声中混杂着疼痛与恐惧。


“别动!不许追!有一个人动我就烧焦他的头!我知道你们都是温晁的人,你们试试看要是温晁在我手上受了什么伤,你们还有没有命在!”

“啊啊啊好烫好烫!离我远点!别过来,你们都别过来!”

其他人面面相觑,原本想去追那姑娘的人也只能原地不动,但手里都握紧了各种利器,有的上面还沾着毛发和鲜血。

魏婴估算着时间,料想那女生已经跑远,正准备伺机逃跑,没料到身后突然出现一人用一块大石头砸向他的头!

魏婴听到后面传来风声,只得侧身用手臂去挡,就松开了对温晁的控制。

“嘭”的一声,魏婴的小臂被砸中,砸中他的是个刚没看到的女生,力气不够没将他的手臂砸断,可他已没时间反应手臂的伤处,因为他已经被温晁手下人团团围住,情势异常严峻!

再说那跑掉的姑娘,就是曾经被魏婴讨去马卡龙的绵绵。她飞快的向前奔跑!正要跑出树林就看到前方一个白色身影,吓得她一个激灵,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蓝湛!

她顾不上疑惑蓝湛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冲蓝湛喊道:“魏婴……呼……被围了!冷泉……呼……西边!”

“……去找校长来!带学校保卫处的人!”


蓝湛浑身血液逆流,面色惨白,向她说的地点飞奔而去!

“魏婴!你千万不要有事!”


TBC.



魏婴:这帮恶心的禽兽不如的败类!老子要好好教训他们!!
作者:对!狠狠揍!!啊啊啊!!羡羡小心身后!!

蓝湛:魏婴!等我!
作者眼含热泪:二哥哥快去救羡羡,不要让他再受伤!


绵绵:魏……呼……婴……呼……在……呼……无良作者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再喘气!
作者:……可孩子你的设定是傲娇甜心不是金刚芭比,没那么大肺活量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说实话本来是要描写虐杀兔子的场景的,结果实在写不下去了,把我自己吓到了嘤嘤嘤,求安慰 o(╥﹏╥)o

评论(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