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么么

我的羡羡,我该拿你怎么办?

浪味仙09



***

等魏婴再一睁眼,发现自己眼前不再是蓝湛认真唱着歌的侧脸,而是雪白的墙壁。

“蓝湛?”

他想撑身而起,感到手上的束缚感后愣了一下,随后发现自己右臂缠了绷带,左手打着吊瓶。

这时一个小护士正好走进来,看到他醒了,对他道:“你睡醒了啊,正好,这瓶药也快打完了,你运气真是好,处理伤口的时候正好睡着了,一点罪也没遭上……”

那小护士看起来也就20出头,长得眉清目秀,若是以往的魏婴,这时早已撩拨打趣了,可他现下全无这样的心思,不知怎的,他特别想看到蓝湛,就略显粗暴的打断她的话,问道:“蓝湛……就是把我送过来的那个男生呢?”他不会是把我丢到这儿就走了吧。

“哦,那个小帅哥吗,他还在隔壁那儿缝针呢,其实他的伤口比你深呢,应该早处理的,可他偏偏先要背着你到处跑科室,固定完手臂,处理完伤口,还要盯着你打完针才肯走,哦对,还非要给你找个病床让你躺着睡,其实你也不是什么大伤……”

魏婴听到这儿就坐不住了,他知道蓝湛救他时受了伤,可没想到会伤的这么严重,顿时心里难受极了。又听到蓝湛背着他到处跑,心里更不是滋味,除了感激,还有受宠若惊和不知所措。

魏婴是江家的养子,是江澄的父亲江枫眠在得知自己至交好友意外身亡后,从孤儿院带回来的。由于魏婴家后来居住在国外,和江枫眠联系并不多。所以等他得知这件事去寻找魏婴的时候,已经过去了4年。而魏婴在最应该被父母宠爱的年龄,受到的却是孤儿院大孩子们对这个黑头发小不点的欺凌和孤儿院工作人员的漠视。

江枫眠永远不会忘记,在他终于找到魏婴的下落,赶到孤儿院时,魏婴在趁那些大孩子走掉后,偷偷啃他们扔掉的瓜皮,在看到他身边陪同着的院长后,立即紧抓了几块疯了一般跑进屋内,脚上甚至没有鞋。

等魏婴被接回国内后,他甚至已经不会说当初他父母教他的那点汉语了,江枫眠就特意为他找了老师在家里教他功课,而家里的虞夫人虽并不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可也只是冷眼旁观,从不会多说什么。

至于他的好哥们儿江澄,也是后来在他的姐姐江厌离的帮助下,才和他慢慢走近,进而无话不谈,成为挚交死党。

而今天,蓝湛为了他,居然做了那么多,魏婴简直不知如何是好。他一直以为蓝湛心里定是很讨厌他,可若是换了江澄,也就是这样了吧,这,这是把他当挚交好友呐!

魏婴控制不住内心的情绪,托着吊瓶就想往外走,那小护士急忙去拦他,“哎,你这是去哪啊你!”

“我找蓝湛。快让我出去!”

“你这瓶马上就打完了,你朋友正处理伤口呢你去干什么啊也只能添乱。”

正在魏婴低着头和那小护士争辩的时候,一声熟悉的冷冷话音从前方传来,“魏婴,你醒了,吊瓶还未打完,这又是要闹什么?”

“蓝湛!”魏婴猛的抬头,发现蓝湛正站在自己面前,顿时高兴的叫出声来。

蓝湛刚缝完针就往魏婴病床处走,刚走到门口就发现魏婴又在和一个娇小的女护士缠扯什么,顿时心里不爽,就出声训斥。可却被魏婴惊喜的语气和明显带着激动的眼神弄得一愣,随即眼波微动,语气也跟着变得柔软,轻声应道:“嗯。”

魏婴心里很是高兴,拽着蓝湛坐到病床上。蓝湛望着牵着自己的手,不自然的抽动了一下,却并未阻止,任由魏婴牵着他坐到了床上。

“蓝湛,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


魏婴难得用极为认真的语气对蓝湛说话。


蓝湛还在对魏婴握上来的触感心有恍惚,听到魏婴郑重的道谢,忙调整心神,对他道:“不必如此,你我本是同学,且温晁所作所为……”


“蓝湛,难道,我们只是同学吗?”


“……”蓝湛心里狂跳,说不出话来,他心里暗暗在祈盼,可祈盼的内容又让他不想面对。

魏婴见蓝湛不说话,继续说道:“蓝湛,从今往后,你就是我非常铁的哥们儿!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逗你了!绝对支持你工作!你原谅我之前那样对你吧,好不好?”

“……”蓝湛一颗心哇凉哇凉的,都沉到谷底了。

“蓝湛,蓝湛!你怎么不说话,呀,脸色怎么还那么白,该不会是失血过多吧,护士!护士快来啊!”

“……不用,我没事。”蓝湛艰难地启齿,心里痛苦万分,他现在再也无法逃避内心的渴望,那一瞬间的祈盼和极度的失落完全出卖了他,他不知自己是怎么喜欢上这个和他完全不同的人的,甚至还是他的同性,难道,就是因为那天他撒了自己一身浪味仙吗?

“啊?什么?浪味仙?”

“……”蓝湛在极度愤慨恍惚之下,竟把心中所想说出来了,所幸只有最后三个字,他不知怎么办,只得自暴自弃的恹恹闭嘴。

“啊,蓝湛,你是饿了吧,嘿嘿想吃浪味仙呐,我就知道你会喜欢,不过这医院没有卖这个的,你要不要吃点饼干?”

说着,魏婴掏掏掏,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眼熟的小袋子,打开后塞到了蓝湛手中。

“……”!!!蓝湛更不想说话了。

魏婴见蓝湛脸色冷的可怕,后知后觉道:“我不是偷带零食进校,那个那个……好吧我就是,不过我发誓,以后我都遵守校规……的大部分,绝大部分!”

蓝湛听后没有反应,许久才问了一件牛马不相及的事:“你今天,怎么遇上温晁的?”

魏婴愣了一下,不过还是乖乖答道:“嗨,我瞎逛,正好碰到温晁在那干那混蛋事呗。”

“……那又如何遇到的绵绵?”

“啊?绵绵?哦哦,她啊,她先撞到温晁的,然后吓得叫了一声,我听到后过去一看,见她面熟,就去救了呗,话说这伤也是救她时被温晁烫的呢,得找她再去要点饼干顺便再帮你也要个小袋子……不,不要了,我,我不在校内吃零食啦!”魏婴正数自己英雄功绩数的开心,盘算着再去讨零食,结果发现蓝湛脸色越来越沉,最后都要黑成锅底,立即噤声。

蓝湛闭了闭眼:“仍是肆意妄为。”
魏婴忙辩解道:“我不也没办法?你以为我想挨这么一下烫。谁知道那个温晁手里还夹着烟,不过幸好他烫的是我,若是烫到绵绵,那还是个挺美的女孩子,留下疤痕,多不好。”
蓝湛淡声道:“你现在身上这个疤,也一辈子都去不掉了。”

魏婴无所谓道:“那不一样。我是男人,男人一辈子还能不受几次伤、留几个疤?”

随即他又把扎着针的左手搭在蓝湛肩上,笑嘻嘻道:“而且换一边想想,这个东西虽然去不掉了,但是它代表着我曾经保护过一个姑娘。而且这个姑娘,今后一定会记住我了,这辈子都绝对忘不掉,想起来其实还挺……”

突然,蓝湛将他的胳膊狠狠一摔,怒道:“你也知道,她这辈子都忘不了你了!!!”

这一摔,刚好将魏婴的手磕到床沿上。魏婴另一只手缠着,没办法揉,疼得火烧火燎,大叫道:“……蓝湛!我哪里惹到你了,你发什么疯!”

闻言,蓝湛握紧了拳。

半响,他松开拳,想去拉魏婴的手来看看,却被魏婴委屈的躲开,自己也就讪讪的放下手臂。

过了半响,无人开口,魏婴忍不住道:“蓝湛你今天真的好奇怪,救我的对我好的是你,凶我的,摔我手的也是你。根本不像平时的你,你告诉我,你刚刚在气什么?”

蓝湛默然无语,很久以后说:“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人家。你自己随心所欲,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魏婴奇道:“你是为这个?可,我撩拨的又不是你,心烦意乱也不应是你,莫非……”

蓝湛颤声说:“莫非什么?” 魏婴有些不快的说:“莫非蓝湛你喜欢绵绵!”

顿了片刻,蓝湛冷然道:“请不要胡说八道。”接下来,他像是一刻也无法在魏婴身边待下去似的,唰的起身,丢下一句话:“我刚刚已经借了护士的手机通知你的家人了,温晁的事校长也已赶过去,你不必担心。”说完也不顾魏婴在身后的呼喊,大步走出了病房。

“他这又是怎么了?!这小古板怎么还是这么捉摸不透啊啊啊!!”魏婴翻身趴在床上,在心里哀嚎。 



TBC.



魏婴:二哥哥,你,你听我说,我心里只有你,啊啊啊,唔慢点,别……

作者:……咦嘻嘻嘻~ 




蓝湛……


作者:我走!我马上走,你别瞪我!(留了门缝悄咪咪偷看,被二哥哥用拖鞋把门甩上,撞出一脸鼻血…) 




抱歉小天使们,今天和家人出去了,一直没时间更,诚恳道歉(鞠躬)!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