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么么

我的羡羡,我该拿你怎么办?

浪味仙11



***


蓝湛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洁白的云朵发呆。

自从三年前和江澄在蓝家打了一架,清醒后的两个人都变得异常沉默。再次回到学校后,没日没夜的做着自己的功课。最终两个人都如愿以偿进了自己想去的院校。

对于他们来说,只恨时间过得太慢,不能快些打磨自己的羽翼,为心中不曾忘怀的人讨回公道。

现如今,仅仅大一的江澄在商学院拼命拓展自己的人脉。没有了那个在他身后为他笑嘻嘻打圆场的魏婴,他艰涩笨拙的学习着曾不屑一顾的说话方式;学习处理问题时如何八面玲珑,面面俱到;甚至,在学长对他的刻意刁难下,学会了如何面不改色的喝掉一杯混酒。

只是当他的朋友将醉倒的他拖回寝室时,听到他嘴里含糊不清的反复咀嚼着一个人的名字。

“魏无羡……混蛋!”

咬牙切齿,悔恨参半。

而蓝湛投身军校后很快就从周围的同学们中脱颖而出。毕竟作为云深不知处的优秀模范,他的一举一动都规矩无比,甚至有些像冰冷的机器人,刻板又无趣。仿佛那个曾在处罚魏婴时偷偷放水,见魏婴受伤时暴怒出手,在魏婴沉没海水后拼命寻找的蓝湛从未存在过。


枯燥的训练和繁重的学业没有对蓝湛造成一丝一毫的困扰。他还是一样的颀长俊美,只是比起高中时的略显稚嫩,现在的他多了几分军队人特有的威严,衬着他冷淡的冰山气质,更令其余人对他心生敬意,丝毫不敢轻怠。

而他的上级则对他出类拔萃的表现十分赏识,破格派他作为优秀代表与其他高年级的学长一起前往M国参加各国军事院校的暑期联合培养。

蓝湛只能放弃了暑假去陪魏婴聊天的计划,和往年一样,在魏婴祭日那天,在海边吃完一包包的浪味仙,就启程前往了M国。

出了机场,已经是当地下午时分。学员们跟随着带队教员前往住宿区装卸行李。由于培养计划是明天正式开始,今天剩余的时间就全都交给了学员自己,无论是想倒时差还是出去玩,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回来,就都是可以的。这也是历年来的传统,被以往的学员们戏称为:The last night。

蓝湛本是不想和那些兴奋的学员出去乱逛,可是教员也随同他们一起,而蓝湛想多了解一些训练的内容,就还是跟着去了。

M国的街巷与Z国有许多不同,尤其是训练所选择的城市是一个较为偏远的地方。这里人口密度很小,街道两旁也并不耸立着高楼大厦,而是一个个小而整洁的摊位,贩卖香气扑鼻的面包或新鲜的果蔬。路上的行人神态悠闲,步履散漫,时不时还会遇到旁若无人表演的街头艺人。

逛了一会儿,天色渐渐暗下,有的学员还想再去当地有名的酒吧感受一下氛围。于是教员就让想先行回去休息的学员自行归寝,自己则跟着那些学员去了酒吧。

蓝湛随着大流往回走,在路过一个卖工艺品的小摊位前停下了脚步。

那是一个卖陶艺兔子的摊位,每只兔子都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蓝湛看着这些玩偶,不由想到如今养在自家庭院的那两只白球球。

那是在温晁虐兔事件发生后的周末,魏婴偷偷摸摸地约蓝湛出来,问他是何事又吞吞吐吐不肯说。而刚认清自己感情的蓝湛本不想与魏婴私下接触过多,但他架不住魏婴的恳求,也按捺不住自己渴望见到他的心情,于是同意了这次约会。

等蓝湛内心忐忑不安的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魏婴已经到了,手里还提着一个笼子。蓝湛仔细一看,里面装着的是那两只劫后余生的兔子。

那天魏婴又是作揖又是打滚,非让蓝湛把这两只兔子拎走。因为江澄的母亲不爱在家里饲养小动物,连当初江澄的狗都没有放进屋内过。所以魏婴这才迫不得已找蓝湛帮忙。

蓝湛看着那两只毛茸茸的雪球,心里一动,不知怎么就问道:“为什么不让绵绵帮你养?”

魏婴一愣,不知蓝湛好端端怎么提到了绵绵,但仍是实事求是的老实答道:“我没想过要拿给她养,就只想到你啦!”

蓝湛听了心里很是受用,将兔子带回家,执意养在了家里庭院中修剪得当的草坪上,还时不时给它们洗澡,那仔细殷勤的模样让他哥哥蓝涣见了很是无语。

现如今,在异国他乡看着面前或跳或卧的陶瓷兔子,蓝湛不由得心里一阵酸楚。

他选了一个神采奕奕正在吃草的黑兔,和一个闭眼小憩,神态安详的白兔。正要掏钱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这辈子都忘不了的旋律!



TBC.

江澄:感谢您为我们的活动提供赞助!(心里:妈的傻X,不乱改我们的宣传方案你们产品能卖出去更多知道不!)
作者:……你是谁?还我傲娇澄!


蓝湛:魏婴!是你吗?
作者:不是呢,是个陌生人啦(望天)

评论(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