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么么

我的羡羡,我该拿你怎么办?

浪味仙12



***


蓝湛顾不上身后摊主一个劲的呼喊“Your rabbits!”,向着笛音传来的方向飞速跑去。

不为别的,只因那是他曾在背着受伤的魏婴时唱给他的歌!

他的心怦怦的跳着,简直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脑海中盘桓着各种乱七八糟的念头:“魏婴,是魏婴!”“不可能的,他已经死了!”“这曲子只唱给他听过,一定是他!”“别傻了,肯定是你将相近的旋律听错了!”……

蓝湛被纷杂的情绪搅动着完全无法思考,手脚冰凉打颤,迈出的步子都有些不稳。但他就像是被下了指令的机器人,只循着那似有若无的笛音疯狂追逐。

一直被上级夸奖出事沉稳,谋定后动的他完全没有想过,若那人,不是魏婴,自己当要如何;若是魏婴,又要如何。

蓝湛追得太急,眼底完全看不到其他的事物,仿佛一瞬间丧失了其余四感,只余听觉被无限放大,他不知撞到了多少人,却不知疼痛一般没有反应,更无论道歉,仿佛他生命的意义只剩下了追寻那笛音。

随着那笛音越来越近,蓝湛心里愈加汹涌澎湃,仿佛即将被判定生死的犯人,只要再过几秒,就将知道自己是能够重回天堂,还是继续永驻地狱。

“哗……”,天空中突然下起雨来,其余行人皆习以为常般的从包里拿出了伞,几个没有带伞的也都纷纷找地方躲避。而蓝湛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雨淋湿,他只狠狠的皱了皱眉,因为打个伞的行人明显变得拥挤,而雨水击打伞面的声音严重阻碍了那阵笛音。

这时吹笛子的人已将那首曲子吹到了尾声,像是因为天气的缘故,他没有再继续吹下去,随后,就再也没有笛音传来。

“难道我真的再也不能见到你了吗?”蓝湛感到绝望,他甚至不顾已经变色的交通信号灯向着马路对面冲去!

“滴——!!”一辆车来不及减速,直直撞向蓝湛,而蓝湛虽对其他一切充耳不闻,但经受过军队锻炼的身体下意识的选择受伤最小的方式躲避了一下。 “吱——嘭!”蓝湛被车刮倒在地,虽没有出血,可右腿暂时麻痹用不上力,无法站起。

车上慌忙跑下一个女人,她询问着蓝湛什么。可蓝湛全无反应,只呆呆坐在人来人往的路口,任由已经被浇的精透的衣服再被泥水染得污脏不堪。

“魏婴!”

没有人应他,四周的本地人根本听不懂他喊的什么,纷纷驻足回头看,见他神色凄惘,而一旁的车主正手足无措,就善意的围过来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

四周嘈杂的声音似乎唤醒了蓝湛的神智,他动了动腿,发现已经能够站起,便向周围的好心人和焦急的车主表明自己并无大碍。

那个把他刮倒的女人本想带他去医院检查一番,但拗不过这人执意的拒绝。不知怎的,她总觉得这人即使看起来双腿无碍且站的很稳,也给她一种即将倒下的错觉。

她略想了想,怕他之后出现什么问题,就拿出一张名片塞到蓝湛手里,表示如果有什么情况可以打电话联系他。

蓝湛已经收拾好了情绪,他不甘心就这样放弃这一点希望,现在满心都是如何再去找到笛音的主人。所以对着那张塞过来的名片,只礼貌表示感谢就放进口袋,并未像以前对待爱慕他的女性那般费口舌拒绝。

车主见他将名片收起,就上车驶离了路口。

她带上蓝牙耳机,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

"Hello~darling!"一个清透磁性的男音带着满满的调侃从电话另一边传来。

"Please! DO NOT call me darling!Now tell me your location."女人仿佛一点都不吃他这一套,直截了当询问他的地址,像是要去接他。

"Well,I'm…"

蓝湛这时望了望四周,发现根本记不清来时的路线,于是打算坐地铁回去,他摸出手机,给和他一同回去的其他学员打个电话让他们不要担心。

蓝湛慢慢从一条小巷穿过,正要在出口处左转的时候,突然发现右前方很远的地方有个略显瘦削的背影,他手里握着一只横笛!!!

只一眼蓝湛就认出,那不是他深爱少年的背影。 他的心猛的下沉,只是身体依然向着那个背影跑去。他暗暗安慰自己,还没有看到他的脸,一切还没有结束!

这时一辆车停到了那人身边,他速度很快的上了车,像是被雨浇得有些受不了,车调了头,很快就消失在路口。

蓝湛简直要崩溃,即使他心里知道那不是魏婴的背影,他也无法接受再一次错过这个人的事实。

可他没有继续去追,因为他认出了那辆接走那个男子的车,就是刚刚撞倒他的那辆。

蓝湛果断向着自己原定的路线走去,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开始思索为何一个陌生人能够吹奏出他只唱给魏婴的曲子。

他的手伸进了口袋,紧紧捏住那张名片。

“……你到底是谁?”


TBC.


蓝湛:是魏婴!不,不是,背影不是!可那笛音……所以到底是我看错了还是听错了?!


作者笑眯眯:蓝二哥哥你听力视力都好滴很!不要怀疑请快上吧! 




女人:刚刚撞到了一个和你一样的中国人,长得特别帅,可惜走路不看路还闷了吧唧半天才说话,老娘最烦这种性格人了,都影响他的颜值!


男子轻笑:还能有我帅吗?还有你开车毛躁还总找他人毛病可不好。


作者(自以为很小声):……如果你知道她说撞的人是你家二哥哥,估计你现在就把你旁边那人的腿打折了。


男子:嗯?!什么?!!我老公?!


女人:啊?


男子:撞我老公!跟你拼了!!(呯嗙哗啦)


作者:啊咧?(顶锅盖爬走)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在写完这篇时一直在纠结羡羡到底是被人救起还是穿成莫玄羽羡。因为原著里羡羡被温晁扔入万葬岗并未身死,可惜我无法交代羡羡如何从海中逃生,只简单一句被人救起自己都看不过去,所以还是莫玄羽羡。(把最爱的羡羡写死了心好痛QAQ)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