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么么

我的羡羡,我该拿你怎么办?

浪味仙14



***

“……我,我就是来看看玄羽你怎么样了,我可什么都不知道啊,别这样盯着我……你们聊你们聊,我先回去了。”

那男孩被盯的身上嗖嗖冒冷气,急忙转身往车上跑。

“玄羽,我来也只是受父亲所托看看你的病情如何,现在看来你恢复得很好,那我们就放心了,既然你有朋友造访,那我也不打扰了,有什么事记得和家里说,知道吗?”

金光瑶温和可亲的继续微笑着,然后转过头对蓝湛道:“蓝湛,我前两天还和你哥哥通过电话,他很担心你,记得向他好好解释一下,你们进屋去聊吧,我也走了。”

说完,他也步履平稳的转身离去了。

“……”

“……”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个注视着金光瑶的背影,表情千变万化,像是要开口叫住金光瑶,又突然想到什么不忍直视的事情,闭紧了嘴巴。而另一个则自始至终都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了旁边人的身上,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嘴角不自觉抿紧了下。

魏婴脸上还遗留着被海风吹干的泪痕,维持着一只手臂被紧紧抓住的奇怪姿势。

他将视线从金光瑶身上移回来,低低地对蓝湛道:“我们进去聊吧。”

说完,他轻轻晃了晃被抓的近乎麻痹的手臂,示意蓝湛放开他。

他说话时并没有直视蓝湛的眼睛,而是注视着他脚边的一个石子,所以也没有发现,蓝湛眼睛里的波涛汹涌到深邃平静。

蓝湛松开了手,因为当时力道失控,那条白嫩的胳膊上顿时浮现出深红的印记,格外醒目。

魏婴转过身去开门,因背对着蓝湛像是放松了许多,恢复本性活跃气氛般说道:“力气还是和以前一样大啊,蓝湛。”

话音未落,门就开了,魏婴也不管蓝湛的反应,进屋开灯,踢掉鞋子换上拖鞋,头也不回的走向二楼。

“你在客厅待一会儿,我冲个澡,顺便想想怎么和你说。”

蓝湛捡起魏婴掉在的地上的冲浪板将它立在了门外,跟着魏婴进了别墅,因魏婴并未给他拿换穿的拖鞋,便只站在了门口,静静地注视着那逐渐远去的背影,视线灼热,像是要穿透陌生的皮肉,剥出熟悉的灵魂。

等魏婴彻底不见了身影,蓝湛才低下头,在旁边的柜子中找到了拖鞋,换好后进了客厅,端正地坐在沙发上,默默扫视着屋内。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房子,这并不是说这个它不好。相反,这个别墅的格局很棒,而且大部分的家具也都很好的配合了这个房子的欧式风格。只是时不时会有一些很黑暗压抑的物品不经意的撞入视线,而且,还摆放了许多相框。

相框里都是同一个人,正是刚刚离开的金光瑶。 


蓝湛平静的注视了一会儿,然后掏出手机,编辑了一份email给蓝涣,里面简要提了自己的情况,并告诉他刚刚遇到了金光瑶。

蓝涣很快回了消息,里面并没有责怪和训斥,只是温和的让蓝湛办完事情尽快回国,并告诉他若是遇到什么事情,可以向金光瑶求助。

蓝湛盯着回信许久没有动作,后来终于下定决心一般打出了几个字:哥哥知道光瑶学长的性向……

还没有等他编辑完,楼上就传来了一阵门开合的声音,随后,魏婴身穿短袖T恤,一只手用毛巾扒拉着还有些濡湿的黑发,踢里踏拉的走了下来。

“蓝湛!好久不见了,想我没有?”魏婴像是已经收拾好了心情,语气和三年前一模一样,带着些微的调侃和笑意。

蓝湛没有说话,他在魏婴下来时就不动声色的收起了手机,现如今听到久违的熟悉语气,只觉得仿佛经历了沧海桑田。

魏婴见蓝湛没什么反应,只牢牢盯着自己看,便不由有些沮丧。
他斜靠在蓝湛旁边的沙发上,对着蓝湛说:“好吧好吧……我知道你很疑惑,其实我也很纳闷,本来以为自己死定了,谁知道一醒来就变成这个人了。”

他打开两瓶啤酒,自己一口气灌了小半瓶,示意蓝湛去喝另一瓶。

蓝湛没有动,只静静看着他“为什么不回国?”

魏婴一笑:“哎哎……怪我没说明白,我不是一死就跑到这个莫玄羽身体里来的,要知道我到今天才醒了不到两周呢。”

他放下瓶子,继续说:“而且有一周左右都待在医院,这家伙受了刺激,所以割腕了,他家里人怕他再出什么问题,就不让他出院,还给他找来了心理医生,也不知道是要治什么病,幸亏我机灵,直接说自己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否则现在还得和那心理医生治疗呢。”

“……这种情况,你家人应该让你继续住院。”

“这我不知道,我一说失忆,这身体的哥哥,就是刚刚那个人好像挺高兴的,也没说让我治,直接就把我放到这别墅来了。而这个身体的爸爸貌似也不怎么喜欢我,根本没管过我。”

他顿了顿,然后有些尴尬的道:“我怀疑……莫玄羽可能喜欢他哥哥,而金光瑶也知道只是不好挑明拒绝。”

魏婴见蓝湛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有些着急:“哎,我不是开玩笑,你看这屋里这么多他哥的照片,这我还把那些大幅海报都收拾起来了呢。他还摆放这么奇怪的装饰品,肯定对他哥挺偏执的,我一醒过来表现得很正常还被人说终于开窍了,他也经常暗示我现在这样很好什么的,所以我以前肯定喜欢他到极点了……”

“不是你,是莫玄羽。”蓝湛突然打断了他兴致勃勃的推理。

“啊?什么?”

“不是你喜欢他哥哥,是莫玄羽喜欢他哥哥。”蓝湛又咬字清晰地说了一遍,不知怎的,魏婴竟从中听出了一丝怨气。

他没多想,继续道:“对,所以莫玄羽喜欢他哥哥。你说我这穿谁身上不好,偏偏是个喜欢他哥的家伙,又不能表现的太ooc,都快疯了。好啦,我该说的都说完了,轮到你了,蓝湛,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谁知蓝湛并没有回答他的话,他只是轻轻摇了摇头,眼睛紧盯着魏婴的,问道:“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合国内人联系。”

“……”魏婴没有说话,刚刚活泼轻松的姿态瞬间不见了,刻意营造出来的欢快气氛变得冷凝,他整个人微微有些颤抖,苦笑了一下:“蓝湛……你还是这么聪明。”

他将瓶中剩下的酒全都灌进嘴里,喝的有些急,琥珀色的酒液从嘴角逸出,被他狠狠擦去。

他正襟危坐,对着蓝湛说:“我了解了一下家里的情势,温家仍是如日中天,我若贸然与家里人联系,肯定会再惹祸端。况且……厌离姐……”

魏婴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换了个话头:“而且我无意中发现金光瑶和温若寒有联系,在病房里他以为我睡着了,就背对我打了个电话,正好被我从镜子里看到他说话时语气十分恭敬,但却面无表情,就像是……像是……”

“像是卧底吗?”

“对!蓝湛你真厉害,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魏婴兴奋的大叫一声,随即发现自己音量过高,就压低了声线问道。

蓝湛看着他仿若地下党接头一般紧张兮兮的样子,眼睛弯了下,随后恢复正常,说道:“光瑶学长是我前几届的同校学长,而且一直与我哥哥有往来。”

“哦……是这样,不过蓝湛,你说他是你学长,那你这是去了军校?你怎么没有去当医生啊,我记得你一直想把家族的中医成就传承下去的。”

蓝湛没有回答,只将视线从魏婴身上移开,落在了被魏婴喝净的啤酒瓶上,许久才说:“我想将温家绳之以法。”


TBC.

那个少年无辜脸:都没有写我名字,我是谁啊?我真的不知道啊……
作者:好了,你不知道我们都知道了。


魏婴:马甲掉了就掉了……为毛还让二哥哥看到我房子里这么多别人照片,干嘛不让我都扔了,呜呜呜……
作者慈爱(痴汉)摸头:因为都扔了就太崩莫玄羽人设了啊,虽然他(你)失忆了,也不能当着他哥的面把原来所有的照片都扔了呀。


作者举黄瓜做采访状:蓝湛先生您好,请问您多年之后终于重新连上了wifi的心情是怎样的?能与我们分享一下吗?
蓝湛微勾唇角:想要天天上 wifi。说完从被蓝湛笑容电到失去行动能力的作者手中抽过黄瓜,向某人走去……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么么哒!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