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么么

我的羡羡,我该拿你怎么办?

七夕献文(下)



*再强调下,下篇cp有曦澄 追凌 轩离,不喜误入,拒绝撕cp!

***

蓝曦臣&江晚吟

“蓝曦臣!咳咳!你这烧的是何物?简直要呛死个人!”江澄一边咳嗽一边埋怨。

而一旁的蓝曦臣也好不到哪里去,只见他一边替江澄扇去滚滚浓烟,一边拨弄着那一大团物体,希望把它拨散就能让它燃烧的更充分一些,减少烟量。可惜并没有什么卵……咳说顺嘴了,是并没有太大用途。

只见以往天清水碧的莲花坞此时更像是个焚火炉,不是炼丹,更像是焚烧尸体的那种。

江澄终于忍无可忍,一甩袖子,对蓝曦臣喝到:“还不把它用水浇灭,你等什么!”

“可这香桥焚化,就不能用水浇灭,否则鹊桥连接不上,牛郎织女如何得以相见?”

一直很好说话的蓝曦臣此时却无比固执。

江澄虽眉头越皱越紧,但他却没有再劝,他知道蓝曦臣的执着是为何。

两人皆是四大家族之一的家主,平日里行动极为受限,很少能厮守在一起,即使在四家联办的座谈会上能得以相见,但两人碍于身份又不能做出什么亲密举动以聊相思之苦。

正如那一年才得一见的牛郎织女,日日夜夜都饱受煎熬,只偶尔才可偷得浮生半日闲。

那两人直直的站在浓烟中,一步都没有退缩,直到香桥完全焚烧殆尽。

此时两人身上脸上均是香灰浓尘,狼狈的根本认不出是蓝,江两大家族的家主。

彼此看着对方狼狈的模样,不由得都放声大笑。

江澄一把将蓝曦臣推下桥去,自己又一个不慎被他也拉进水中。

两个人相互清洗,拥抱,亲吻,做一切有情人都做之事。

湖中荷叶连连,荷花曳曳,蜻蜓飞了一圈想落于花瓣之上,却又被一阵嬉闹的水声惊扰离去。

香桥烧尽,象征着双星已走过香桥,欢喜地相会。那可否也请双星庇佑下这两位家主,让他们也可肆意江湖,长相厮守。

***

蓝思追&金如兰

“阿凌,你不要不理我啊,到底是怎么了?”一个年轻公子的声音从僻静的后山处传来,语气中满是焦急无奈。

“蓝公子真是说的好笑话,什么不理你!我又为何必须理你不可!请你让开,我要回房入寝了!”一个趾高气昂的声音响起,听声音也是一位年轻公子。

这两位正是蓝氏的蓝思追和金氏的金如兰,皆是蓝金两大家族的青年才俊,却不知所谓何事,在这里争执起来。

“阿凌,我绝不放你离开,你告诉我,究竟为了何事生气!”蓝思追一反在金凌面前百依百顺的模样,表现得执着又强势。

金凌被他困在树干与他胸膛之间,只觉那双正盯着自己的眼睛像是灼灼闪耀的明星,照得他一切心事皆无所遁形。可当他目光下移,看到被自己划破的衣袖时一股怒火就腾跃而起。

他心里被怒火蒸得恍惚,不由说道:“今日宴席散后,你为何夸奖那姑娘做的巧菜茂盛漂亮?还给了她……”

话音未落,金凌已是反应过来紧闭了嘴。两个人皆是沉默。蓝思追明显是在回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而金凌则是恨不得钻到地缝里。

真是太丢人了!居然说出来了!蓝苑那小子定觉得我莫名其妙,我,我还是赶紧走吧!

金凌趁蓝愿愣神狠狠一推,寻了空隙就往外跑。

“阿凌……”可还没迈出两步,身体就被人从后面紧紧抱住。一阵似喜悦似叹息的呼唤在耳侧回荡,惹得他不由轻颤,耳尖发热。

可他还没等挣脱,一个惊天霹雳把他直接炸得愣原地!

“金凌,金如兰,我心悦你,以后想做你的道侣,你可愿意?”
“……!!!”

“你可愿意?”

“……蓝思追!你,你疯了不成?胡说些什么鬼话!你等我让我舅舅来打断你这醉鬼的腿!!”金凌心里狂跳,连话都说的颠三倒四,乱七八糟。

蓝思追不理他这炸毛模样,只将双手搭在他肩上迫使他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

“阿凌,我说的,都是认真的,我没有疯,更没有醉。今日白天我夸奖的姑娘,是景仪心仪之人,我只是替景仪送他在七夕写给这姑娘的情诗。至于那句夸奖,我确实是看那巧菜不错就赞扬了一句,不过既然阿凌不高兴,那就是我过错,阿凌随便罚我,不要生气了可好?”一句句条理明晰,情真意切。

“……”金凌讷讷说不出话,自以为的两人私会全是自己的误解,这丢脸程度暂且不提,蓝思追被自己划破衣裳还来向自己认错只求自己理他,这更令他心里不知何等滋味。

他声音极小道:“什么生气,根本没有的事!”

蓝思追也不笑他口是心非,只道:“阿凌,你既已消气,可否好好考虑一下我刚刚的话?”

“什……什么话?我没听到,我要去睡觉了!”金凌转身就跑。

“阿凌!”蓝思追还没等追,金凌就又跑回来了,冲着蓝思追喊到:“把,把你衣服给我!”

“?阿凌?”

“快点!你又不听我话是不是!”

“……”蓝思追不知他要做什么,只好将衣服脱给他。没等拉住他就又让金凌跑掉了。

“明日还你!”

蓝思追听着那远远传来的声音,轻轻微笑。

总要给金凌些时间来接受这一切的不是吗,何况,他的感情已如此明显,根本不用自己再去试探询问。

“嘶……好痛!”金凌坐在烛火下,吸着指尖乱七八糟的缝着衣袖上那道裂口。

金凌啊,你可知,袖子是你划破的,再缝上也是个断袖了啊。

更何况,在乞巧节穿针引线,你又是为谁立下了怎样的月下盟约?

***

金子轩&江厌离

江厌离嫁与金子轩尚不到一年。但她天性温柔和善,金子轩说什么都是笑眯眯听着,两人逐渐了解彼此,相处很是融洽。

这天是乞巧节,江厌离取了昨日摘得的柏枝,桃叶,在泉水中打了水,准备煎汤沐发。

这是当初还在云梦做姑娘时,从武陵迁来的邻居家姐姐教与自己的。说是这天的泉水为星河里的圣水,而用圣水净发,必可获得织女神的护佑。

江厌离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得到了织女神护佑,她虽貌不惊人,只勉强算得上清秀,可那一头黑直长发则不知让多少姑娘羡慕,端的是柔软妩媚,光可鉴人。

江厌离待锅中热水晾得温热,就倒入盆中,侧着俯身,一直手将长发放入水里,另一只手摸索着去拿放于一旁的瓢。

……??瓢哪去了??

她正疑惑,手伸得更远去找寻,突然一瓢温热水浇了她一头一脸,甚至顺着脖领沾湿了衣裳前襟。 “……咳咳……咳!”江厌离毫无准备,被水呛住了。

后面传来一个男子慌乱的声音:“你怎么样,呛得厉害吗?”

边说边拍着江厌离的后背。

那惹祸的男子正是江厌离的丈夫金子轩。

江厌离咳了几下,就平顺了呼吸,因头发尽湿不好回头,只得背对着金子轩道:“我不碍事的,还是把瓢给我,让我自己洗吧。”

“……╭(╯^╰)╮,不用,我来!”

金子轩执意要替江厌离净发,她也只得同意,时不时的指点他道:“子轩,浇水时要慢一些,不要太快,否则要溅到身上的。”“子轩,不要一直只淋发尾发间,头上也要浇浇水啊”“等等……子轩啊,下次浇水要注意避开耳朵哦。”

金子轩全程“……╭(╯^╰)╮知道了!”

他虽语气不善,可手上的动作越来越轻柔,越来越熟练。慢慢的,江厌离也不再出声指点,房间里只能听到一阵阵哗哗的水声,格外安静。

金子轩手指缠绕过江厌离的发丝,只觉滑顺异常,又暗含韧劲,就像身前这个俯着身的女人,虽似水温柔,但骨子里的坚忍让他心生敬佩。

江厌离将脸微向着水盆,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虽然金子轩从没有对她说过什么海誓山盟,可自他浇下的第一瓢水时,江厌离觉得她已经收到了最美好的情话。

谢君素来执剑手,顺我三千烦恼丝。


***

温宁and温情
(非cp非cp非cp!是姐弟是姐弟是姐弟!重要事情说三遍!)

“这什么鬼东西!我不弄了!”一个怒气冲冲的女声从屋内传来,就像是一个炮仗炸在静谧的夜间,惊起了睡在另一个屋内的温宁。

“姐姐,你……啊~怎么还没睡啊?”温宁点了烛台,边打哈欠边敲了敲隔壁的房门。

“哼!我不要做了,你进来!”女声盛气凌人道。

“……我,这么晚……”温宁很是犹豫。

“叽叽歪歪什么!快给我进来帮忙!”

“哦,好。”

这晚是七巧节的前夕,而温情刚刚大发雷霆也是为了明日结扎巧姑之事。

温宁推开她的房门,只见她桌上摆放的不再是各种草药书籍,银制针剪,而是堆得乱蓬蓬的草人,豆苗和青葱。

“我要疯掉了,窗花还没有练习!温宁来帮我结扎草人好不好?”温情用莫名和蔼的口气对温宁道。 


“……”温宁狠狠打了个寒颤,艰涩地点头。


“那好吧。”天知道不答应姐姐会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

“咔嚓咔嚓……”屋内不断传来剪刀开合的声音。

一刻钟后,温情面无表情的看看自己面前丑到分不清是鱼还是鸟的窗花,又看看温宁面前穿着漂亮花衣整整齐齐列成一排的小草人,迷之沉默。

“……”哦呵呵有这样一个弟弟真是好“骄傲”!

“……”天啊撸,我觉得姐姐要打死我了,肿么破,在线等,急!

温情看着这些玩意儿,许久释然一笑,把东西一推,对温宁道:“行了,你睡觉去吧,那巧姑名头又有什么好?我才不稀得争呢!”

温宁看了看温情,欲言又止,拿起烛台起身离开,在走到门口时突然回头对温情道:“不论明天比赛结果如何,姐姐都不要难过,在我心中,会医术的姐姐永远是最棒的巧姑。”

说完就将房门关上,逃回了屋内。

温情一愣,不由失笑:琼林也是长大了,会安慰……等等!什么叫“无论比赛结果怎样都不要难过”!这不分明是认为自己取不得好名次嘛!哼╭(╯^╰)╮!连话都说不好!还是不行,仍需磨炼!

她将那些草人仔细收入匣内,吹灭烛火,沉沉睡去。


只做弟弟心中最棒的巧姑,这也很好。


END.


抱歉啦小天使们,还是拖到了零点后,希望你们喜欢。资料太多准备单放一篇,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翻下一篇或自行百度哦么么哒(*^3^)


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