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么么

我的羡羡,我该拿你怎么办?

【百日忘羡 Day59】小时不识湛(上)

【百日忘羡 Day59】小时不识湛(上) BY 白糖么么

=======宣群========
Only【忘羡の日常】186626792
=====入群须知======
★重点:独忘羡、独忘羡、独忘羡,不掺合其他任何CP,萌新进群请看完群公告
★本群现在正在进行的活动:#百日忘羡#(欢迎各位文手/画手太太一起参加)
=====作者有话说======
*人物是墨香大大的
*ooc. bug 是我的
*心疼小羡羡,安抚他幼年创伤发个糖,我是真的想发糖的,没想到刀写得停不下来,来不及写糖了,只能明天发后续
*没车,年纪小的孩子放心看
=======正文========


“冰糖葫芦哎!糖衣厚厚的呦!”

“ 哎,客官里面请,咱这茶馆里可请了说书的,就说那夷陵老祖回来后怎么忽悠得含光君也和他一起同流合污的事儿,错过了可就亏大发了呐!”

“又软又糯的糕团!什么味道都有啊!”

民风淳朴的街巷上,叫卖吆喝声此起彼伏。街上人来人往的多数是寻常百姓,少有也是稍微显贵一些的公子小姐,不过远处走来的这两位在人群中就显得格外的打眼了。

只见一个身着黑衣的俊俏男子在各个摊点间左蹿右跑,显得活力十足。若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物就会唤身后的同伴一同来看,那顾盼神飞的眼眸笑着眯起,格外讨人喜欢,连卖糕团的小姑娘都羞红了脸多送了他一块。而身后跟着的那个高一些的男子则一身素白,面庞如谪仙般俊美,可周身气场却浑似一座冰山让人望而生畏不敢轻易接近,唯有落在身前那人活泼背影上的双眼流转着丝丝柔情,仿佛因此才沾了些人气。

这两人正是前面那茶馆小二吆喝时提到的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只是他们明显不似那人说得那般阴谋论,反而周身围绕着粉红色的泡泡,简直能闪瞎单身狗的眼。


 “包子包子,新鲜出笼的肉包子,哎,这位公子要不要尝一个,不好吃不要钱!”


魏无羡嘴里塞满了刚刚买的糕团,手上还拿着一个没吃完的,听到这一句,立马把它往蓝忘机手里一塞,凑了过去。

“这肉包子闻着真香啊!二哥哥买几个我们吃嘛。”


“好。”

蓝忘机淡定的接过剩下的糕团,一只手取出那个颇有纪念意义的钱袋付账。

魏无羡喜滋滋的捧着装满肉包子的油纸包,手上还捏了一只,像是嫌它烫嘴,一上一下的抛着。

“汪!汪汪!”

“妈呀!蓝湛有狗!狗啊!”

魏无羡的三步上蓝已经练到炉火纯青。蓝忘机也极熟练地一个侧身让他躲在自己身后,一手轻松将他托起,让他趴在自己背上。

只见那狗叼了魏无羡刚刚扔在半空中结果被吓得没再接住的包子就跑。没想到这时有一个不知哪里来的小乞丐一身脏污,一个飞跃就冲上来将那狗扑倒在地,手上也不知怎么动作,竟从那狗嘴里夺了食出来,然后起身撒腿就跑,那狗自然不甘到嘴的吃食被抢走,也随之追去。

“我的天呐……这小孩也……太厉害了。”传说中能止小儿夜啼的夷陵老祖趴在含光君的肩头目睹这一切后瑟瑟发抖的喃喃道。


蓝忘机见狗已经跑远,就拍了拍背上人,示意他已经安全可以下来了。

谁知魏无羡沉默了一阵,对蓝忘机道:“去追那个小孩儿!快点!”他丝毫没有下来的意思,毕竟小孩儿后面还跟着条狗。

蓝忘机有些惊讶,不明白见狗怂今日怎的转了性,但还是依照他所说朝小孩跑的方向追去。

等到蓝忘机他们赶到的时候,发现那小孩已经跑到了一个偏僻的巷子里,正被一个成年男子按在地上揍。

小乞丐发现有人来了,顿时努力发出声音:“救!救命!”


魏无羡刚想从蓝湛身上跃下去救人,之前那条狗就冲了上来,对着蓝忘机他们吠个不停。

魏无羡声音直打颤:“二……二哥哥……哥,你,你对付那条狗,快把它弄走,这人我来。”

蓝忘机一挑眉,不过也没表示质疑,而是将他轻轻放下,但仍将他护在身后。紧接着一展身后的忘机琴,轻一拨弦,就将那狗震晕过去,然后再手指轻挑,把那压在小孩身上施虐的男子也卷了过来。

魏无羡:“……”

他脸色还是有些苍白,勉勉强强扶着墙站直了身体,然后走到了那呆呆看着他们的小乞丐面前,努力挤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尽量用温和的声音问道:“你几岁啦?有名字吗?”

“……”

“怎么在这儿流浪?知道家在哪里吗?”

“……”

“或者知道父母的名字吗?”

沉默许久的小孩儿终于开了口:“他们,死了。”

“……啊,是这样。”

魏无羡沉默了一阵,然后走到被琴弦卷在角落里的那人面前,因那乞丐被缚后嘴里不干不净,早被蓝忘机施了禁言术。

蓝忘机见魏无羡走了过来,当即极有默契的解了他的禁。

“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不想死就老实回答!”魏无羡踩在乞丐的胸口处,暗暗施力。

“我说!咳!我说!”

“你们的老窝在哪?”

“什……什么老窝?”那乞丐眼睛叽里咕噜乱转,显是不打算回答。

“别装了!这种事我见得多了!说!你把他们小孩儿囚禁在一起的老窝在哪?”魏无羡自从和蓝忘机携伴而行,少有此时这般凶神恶煞的模样,语调中暗含的杀气让蓝忘机皱了皱眉头。

“在,在西边,桥洞下面……公子饶命!饶命啊!”


“带我们去!”

“这!唉好好,可你们也得先把我松开啊!”

“蓝湛你拎着他,小孩儿,跟我们走!”魏无羡言毕也不管旁边那小乞丐已经看傻了眼,牵起他脏兮兮的小手就向前走去,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活似拯救黎民于水火的英雄,只是路过那晕倒在地还未清醒的黑犬时,他腿肚子不由自主的开始哆嗦,结果左脚绊右腿,踉跄了一下,瞬间英雄变狗熊。

等到他们按照那乞丐的指点来到桥洞下,正赶上所有人都在,几个成年乞丐一看有外人闯入都冲了上去,不过被蓝忘机和看不见狗重新威风凛凛起来的魏无羡三两下打倒在地,都绑了起来。

这时蓝忘机见到几个小孩聚在一起,正探头探脑的向这边偷看。

蓝忘机正想将他们叫来问个仔细,结果刚向他们走去那些小孩就成鸟散状向外疯跑。

“别跑!他们不打人!”这时被魏无羡牵来的小孩喊了一句,那几个受惊的小麻雀就像被贴了符咒,都定住不动了,然后无比谨慎地往回走,慢慢聚集在了魏无羡和蓝忘机周围。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蹲了下来,清清嗓子问道:“咳!有没有记得自己家在哪的?”

“……”鸦雀无声。

“那有没有父母还健在的?”

“……”一只小手颤巍巍的举起,那孩子见魏无羡看了过来,顿时吓得话也说不出来,好半天才吐出一句:“他,他们把我,卖了。”

魏无羡好不容易扬起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郁闷的揉了揉脸,然后抬头对着一直静静站在旁边的蓝忘机道:“二哥哥,这可怎么办呐!”

“先带他们去医馆,再买吃食,安顿下来,明日再来。”蓝忘机此时也差不多明白了魏无羡想干什么,从容道。

魏无羡点了点头,然后千方百计的哄着这几个孩子跟着自己走,然后又去寻地方把他们都安置好,拼命许诺绝对不会丢下他们后才得以脱身。

两人匆匆往云深不知处赶,因为第二天本是有个清谈会,蓝忘机早已答应兄长会到场,如今遇到这档子事也不能出尔反尔。

等魏无羡和蓝忘机回到云深不知处,已经是夜半时分。

蓝忘机本不打算违背卯时不得入内的家规,可附近并没有住宿的客栈,清谈会又是一大早就要开始,而魏无羡今日又表现得有些异常,他便不舍得再让魏无羡风餐露宿,双臂一展就将他打横抱起,从高高的墙檐外翻入云深不知处内。

魏无羡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等到蓝忘机都双脚落地才缓过神来,下意识地眯起那双顾盼神飞的桃花眼调笑道:“好你个含光君啊,当年我夜半归来还死活不让我进,现在怎么自己也翻上墙啦?”

蓝忘机没有应他的话,只是低声嘱咐他:“轻声些。”

魏无羡笑笑,竟也不乘胜追击,没有像平日那般继续撩拨,而是将头埋在那隐隐散发着冷冷檀香的颈窝中,像只小猫般蹭了蹭,懒洋洋的任由蓝忘机避开巡逻的蓝家弟子,将自己抱进了静室。

魏无羡在床上慵懒的伸了个懒腰,然后大爷一般躺在那里享受着蓝忘机为他净面的滋味,口舌浪费在那没有事做,又开始调戏他的二哥哥。

“嘻嘻,二哥哥好贤惠呀,不过~这么晚了,我们的天天还来不来呀~”

蓝忘机手上动作仔细轻柔,听他作死反而没有像以前那般身体力行,而是十分正经的道:“今日白日已行过一次,夜已深,你也疲累,明日再……”

“明日再?再什么呀?二哥哥你脸不红的就说出这样的话,也不害臊。”

蓝忘机不接他蓄意调侃的话茬,径直出了静室去打理自己,等到再次入内,发现刚刚还调戏自己的人已经沉沉睡去,眉间还微微皱着,也不知梦到了什么。

蓝忘机轻轻将他压在身下的被子抻出盖在他身上,然后躺上床榻,姿势也不似从前那般规矩仰卧,而是自从和魏无羡同床后就再没变过的侧躺,还将背对自己的魏无羡翻转过来,搂进怀里。

他手指一动,烛火立即熄灭。静谧黑暗中,他虔诚轻柔地吻了吻魏无羡的额头,也陷入了梦乡。



“救命!救命啊!”

“汪汪汪!”

蓝忘机甫一闭眼,便觉不对,也不知是谁又将那貘香炉翻了出来点了熏香,这分明是又入了香炉编造的梦境才有的感受。

他发现自己身处一条昏暗杂乱的小巷,两旁遍布各种垃圾,脏乱得不行,而魏无羡却并不在自己身侧,这让他很是着急。正想去动身寻找,却听闻不远处传来小孩儿惊恐的呼救和凶恶的犬吠,忙前去查看。

一个瘦弱且浑身脏乱不堪的小男孩手里攥着一个已经馊掉的肉包,正在没命的狂奔,他呼吸跟不上逃命的节奏所以上气不接下气的状态让他甚至无法将到手的珍贵食粮吞咽入腹。

他身后跟着一条脏兮兮的巨大野狗,口里不时发出威胁的低吼,那狗若是用后腿站起,不知比前面豆芽菜一般的小孩儿会高出多少。

他实在是太饿了,否则也不会趁那个大混混乞丐睡觉时踏入他的领地去翻找食物,结果被他养的狗发现了,一阵犬吠将他唤醒,驱赶着野狗来抓这不把他放在眼里的小乞丐。

身后的犬吠越来越近,仿佛那血盆大口就在自己颈后,腥臭不堪的涎水马上就要滴在自己头上,这种近在咫尺的恐惧让小孩儿连头也不敢回,只能咬了咬牙,闭眼将好不容易翻到的吃食往后用力一抛,卯足力继续向前狂奔。

那野狗一见肉包被抛出,立即不再追赶前面黑黢黢的小豆丁,甩着尾巴直奔吃食而去。

小孩儿发现狗不再追赶自己,立即松了一口气。他饥饿已久,腹中早已传来阵阵隐痛,刚刚因逃命才能勉强提起一口气狂奔,现危机已除,差点脱力瘫倒在地。但他生怕那大狗再次追来所以不敢停下,只得硬拖着两只刚刚在草地里石子上磨得血肉模糊的双脚继续没头苍蝇般向前胡乱走去。

他不敢走回头路,但心里盘算着要快点回到小乡镇熟悉的街道去。不到一年的流浪生涯让他很快学会了不要去了无人烟的地方,野兽出没不说他也没有能力自己找到食物。而在小乡镇里总能碰到些好心人,愿意施舍些吃食给自己,虽然多数总会被其他的大乞丐或路边的野狗抢去,但凭借自己的机灵还是勉勉强强存活至今。

这小孩便是年幼的魏无羡,蓝忘机早在那野狗追赶他之时便认出他来,他当时急忙想将这孩子抱起,不料却发现自己竟不能触摸到他一分一毫,再去试图击杀那条野狗,也是一样。

蓝忘机心里大惊,毕竟两人虽在貘香炉的影响下同坠梦境数次,可从未有过一人沉迷其中不知是梦,而另一人甚至连碰都碰不得这梦境之物的情况。 蓝忘机跟在小魏婴身后,一次又一次大声呼喊“魏婴!”,一次又一次的想将他抱起,可小孩头也不回的继续向前狂奔完全没有反应,而蓝忘机的手也穿过了他的身体却不能碰到他分毫。他眼看着那条恶犬马上就要追上小孩儿,心里急切,一个俯身想用自己的身躯挡住它,可这也是徒劳,那狗从他身体里跃过,继续追赶前面的目标。

蓝忘机无计可施,只得从地上跃起,继续紧紧跟随在小孩儿身边,毫不放弃的继续努力尝试去碰触到他。

等到小孩儿终于抛出食物脱离危险,蓝忘机才跟着松了一口气。他用袖子拭了拭额上无论面对怎样凶险的邪祟都不会流出的冷汗,勉强放下一半心神去想这究竟是何故。

蓝忘机极为聪慧,很快他就明晓,今日的魏无羡受那小乞丐影响颇大,路上种种反常想必也是回忆起了一些自己幼时经历,他心神激荡,又憋在心里不肯与自己吐露分毫,再加上貘香炉这一助力,竟将他的恐惧展现的如此彻底,连同入其梦的蓝忘机也不能改变分毫,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眼睁睁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蓝忘机想到此处就想从这梦中醒来,却发现无论如何自己也离不开这梦中之地,自然也唤不醒深陷噩梦的魏无羡,心中担忧不已,却无计可施,只能跟着他继续前进,伺机找寻唤醒他的方法。

蓝忘机一边尝试呼唤魏婴的名字,一边仔细打量他。刚刚情况紧急没有发现,现在才注意到他的宝贝是怎样的凄惨。瘦弱不堪的身躯上顶着一个不小的脑袋,仿佛下一秒就要将那细嫩的脖子压断,头发更是杂草一般纠缠在一起。破布一般的衣服早已粘上各种泥土垃圾而看不出原有的颜色,只能勉强遮住身体,且散发着恶心的臭味。因裤子早已不够长而裸露出的脚踝和没有鞋子的双脚血迹斑斑,可他就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努力的跌跌撞撞向前走着。

蓝忘机心中抽痛,可他毫无办法,他以为自己已心疼的无以复加,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是让他体会到心脏都碎裂般的疼痛。

魏婴虽是年幼,但明显很是机灵,他从惊慌中缓过神来立即通过太阳的方位来辨认如何从这荒郊野外返回镇里,可惜当他好不容易在天黑前看到熟悉的街道想找个无主的垃圾堆歇息一下的时候,一阵熟悉的犬吠从他身后传来。

“汪!汪汪!”

那条野犬不知从哪里又嗅到他的气味追了上来! 魏婴这时已没了半点力气,他瘫坐在地上不断向后蹭去,眼里满是惊恐。当他看见那野犬的主人也走进这条巷子时,眼睛亮了一下,开口向他求饶道:“求求您放过我这次吧,那包子一口没动,是被您的狗叼了去,以后我再也不敢涉足您的地盘了!”

那大乞丐虽身上穿的破烂,身材却颇为健壮,想是平日里并不缺少吃食。可他现在却丝毫没有放过魏婴的想法,因为他听着小孩那文绉绉的说辞就来气,心里想着这肯定是哪家的富贵小崽子跑丢了,那些狗娘养的达官贵人平日里连个铜板都不肯施舍,现如今自己抓到这小孩,可得好好出口恶气。 


这么想着,他阴狠的冲恨不得缩到地里去的魏婴笑了笑,轻蔑的道:“放过你?也不是不行呐,不过你得让我看场戏高兴高兴。这样吧,你就和我的狗打一架,你赢了,我就放过你,那地方也随你翻吃食。否则,哼哼,你就老老实实的给我卖命吧!黑子!咬断他的腿!”

还没等魏婴反应,那条野狗已经扑了上来,它前爪轻松地就将魏无羡瘦弱的身躯按住,张开血盆大口对着他的腿就咬了上去。

魏婴感受到腿上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他嘴里发出痛急的哭嚎,身体不住地拼命挣扎想甩拖那牢牢压制在身上的庞然大物,可却不能撼动分毫。

渐渐地他的挣扎越来越小,最后头一歪,没了动静。

那大乞丐原本还等着看魏婴和狗争斗一番拾个乐子,没想到那小孩这般不禁折腾,吓了一跳,慌忙打了个呼哨将狗唤回,走近用手一探鼻息,发现魏婴还活着,只是失血过多加上惊吓过度昏了过去,立即松了一口气,又暗恨这小崽子害自己担惊受怕,“呸”一声吐了口浓痰在他脸上,粗鲁地一把将他拎起,也不唤醒,扔在恶狗身上就向前走去,边走边骂:“他妈的小畜生,金贵的什么似的,流这么点血就敢装死骗老子,等他醒了看我怎么收拾他。”

蓝忘机此时已是双目无神,只呆呆的跟在那条狗旁边,俯着身不断地想将魏婴垂在地上不断流血的腿抱起,可他无论如何努力都碰触不到小孩的伤腿,甚至连将他光着的双脚放到狗背上免受地上石子摩擦之苦都办不到。

他刚刚拼命地想阻止这一切的发生,魏婴躺在地上被狗压住动弹不得,他冲过去将自己夹在魏婴与狗中间,可这一点用都没有,他离小孩儿极近,眼睁睁看着那双漆黑明亮的眼睛一点点失去生气,瞳孔逐渐涣散,最终合上双眸。

蓝忘机怕的浑身颤抖,他用手想去感受魏婴的气息,可他根本无法碰触到这梦境的一草一木,甚至连风吹日晒都感知不到,自然无法知晓魏无羡是否还有呼吸。

若是蓝忘机有平日里一半心细,他很快就能发现魏婴微微起伏的胸膛,可他现在只是死死盯着那紧紧闭着的双眼,不住伸手去探他鼻息,摸他胸口颈项,发现这样不行就拼命拍打身旁土地,想将他唤醒,可地上连一阵灰尘都没有扬起。

当那大乞丐走近将魏婴拎起时,蓝忘机心里甚至是松了一口气的,至少他证明了,魏婴还没有死。

蓝忘机就一直弓着腰跟在狗的旁边,那姿势颇不雅观,完全不似他平日里雅正端方的作风,可他已顾不得这些,只是一次次试图将魏婴唤醒,却徒劳无功。

等大乞丐终于在一间破庙前停下,蓝忘机已经这样弯腰走了两个时辰,他仿佛感觉不到自己酸痛的腰背和充血晕眩的脑袋,随着大乞丐将魏婴从狗背上拽起抛给另一个人的动作而直起身,紧紧陪伴在他心中所念的身边。

等魏婴再次睁开双眼已是第二天夜晚,他头晕目眩了很久,等能看清事物就发现自己身处一个破庙,旁边正坐着当日那个唤狗咬他的大乞丐。 


大乞丐正在啃着不知哪来的馒头,见魏婴醒了冲他恶狠狠地道:“可他妈醒了,艹!”

接着他不顾魏婴想要向后逃窜的动作一把将他按在原地,将那个啃了一半的馒头凑到他面前,故意问道:“想吃吗?”

“想吃!”

魏婴嘴唇干裂,连咽口口水都做不到,低哑的嗓音根本不像这么小孩子,可那双眼睛依旧干净明亮得很,看得那大乞丐一愣,不知怎的就将这馒头递了过去。

魏婴接过馒头就狼吞虎咽的撕咬,可他嘴里太干,直噎的咳嗽不止,结果就将还没怎么嚼碎的馒头吐在了地上。

他忙珍惜的捡起继续往嘴里塞,很快就将馒头吃完了,然后颇为恋恋不舍的舔着手上残余的馒头渣。


 大乞丐在一旁冷眼看他,见他吃完了,这才张开大口露出嘴里的獠牙:“小畜生,吃了我的东西以后就要替我做事,否则让黑子咬死你,听见了没!” 魏无羡害怕的浑身发抖,忙点头应了。

大乞丐这才满意的点点头,他望了望外边,意味不明的笑了笑:“等他们都回来,好好教你点手艺。”


 稍许时辰过后,一些小孩陆陆续续的回来了,魏婴看着他们依次从怀里取出一些东西放在大乞丐的身前,多数是荷包,也有玉佩,香囊等物。

这时又有一个成年乞丐从庙外走了进来,他比另一个要更高一些,但没他壮实,手里拎了些吃食,左手的扔给坐着的大乞丐,右手的高高举起,向他问道:“今天怎么样?”

“也就那样,我来给这帮小崽子分分吃的,对了,这个醒了,一会儿你教教吧。”

魏婴愣愣的看着一帮小孩在大乞丐的面前规规矩矩的站着,眼中放出极为饥渴的色彩,还没等他想明白就已经被另一个人拎着衣襟拖到了别的地方。



 “命挺大的,这伤都快好了嘛,让我来试试你,来吧,把我身上这个荷包偷走,动作利索点!”那人在身后绑了个荷包,蹲在魏婴面前凶道。


“偷?不,我不偷!”

“呦呵,这小孩儿你哪弄来的,这么小不大点连偷都懂啊?”高个乞丐有些惊奇的回头去问正在分吃食的另一个。

“哼!在老子地盘撒野来着,我让大黑收拾了他一顿,怎么,不听话?”那人分完了拍拍手,也不管身后那群小孩开始互相争抢厮打,径直向魏婴走过来。

“不想偷?”大乞丐眼底射出凶恶的威胁,“那你他妈的也别活了!”说毕,一个巴掌重重的将魏婴打翻在地。

“说!偷不偷!”大乞丐捏住魏无羡的耳朵,冲他阴测测的道。

“哎哎,你下手轻点,我看这小孩儿挺机灵的,你给打傻了,怎么赚钱?”高个乞丐漫不经心的用话语拦了拦,可手脚根本没动,又对魏婴道:“小孩儿,以前你学了点什么,现在都给我忘个干净,好好学摸荷包,包你饿不死,否则……哼哼。”

魏婴耳晕目眩,根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凭着一股心气坚持道:“不,不要。”

“骨头挺硬啊!”啪的一声,又是一下。

“……不”魏婴已经爬不起来了,他眼睛费力地睁开,一片白光中看到的不是大乞丐,而是自己的娘亲在对自己谆谆教导,何为善,何为恶。

“行了行了,再打就死了。”

“那怎么?就这么扔这儿?”

“我想想……有了,黑子!黑子!”高个乞丐唤来了那条恶犬。

魏婴半昏迷中听到了犬吠声,吓得顿时清醒,眼睛直勾勾盯着它,竟是一动不敢动。

那高个乞丐见状得意的笑了:“你看,他怕狗。”然后对魏婴道:“说吧,你是想被狗咬死,还是想好好活着学偷?”

“我……我……”

“大黑,上啊!”

“救命!不要!救命啊!”

魏婴拔腿就跑,可他的腿已经伤了,根本跑不快,仓皇间他冲进了那群小孩聚集的地方,他们见那狗狂吠着扑来,都吓得四处逃窜。那狗骤然间失去目标,急的直打转。

也不知魏婴命是好还是不好,他竟在角落里发现一个笼子,就急忙钻了进去,手紧紧抓住开合处,把自己关在里面。

“诶呦喂!你快看哪!他躲进黑子的笼子里啦!”高个乞丐看见这一幕,兴奋的唤同伴来看。

“哼!躲进去有什么用,看我把他抓出来!”

“别别!看我的!黑子!!”

黑子听到呼喊,从到处转圈中跑了过来,“呼哧呼哧”向着笼子里喷气。“黑子!你盯着他!他要是出来了你就去咬他!”

高个乞丐说完把手臂搭在同伴身上向外走去,边走边道:“别管他了,我们出去喝酒,保管等我们回来他哭着喊着要学。”

魏婴躲在笼子里,哆哆嗦嗦的盯着那只狗。身上仅有的一点力气全在死死拉着开合处的小手上。 那狗绕着笼子转了两圈,没有找到能钻进去的空隙,愤怒的低吼了两声。

魏婴吓得手松了松,随即又拼命的攥紧了。

它离自己是那么的近,浑浊不堪的眼睛,尖锐吓人的獠牙和硕大沉重的利爪就在眼前晃来晃去,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扑上来将自己撕碎。

那种绝望就像潮水一般,一阵阵的拍打而来,可小小的魏婴无处躲避,只能一动不动待在原地,任由自己被极致的恐惧冲刷。

突然那大狗伸出了涎水滴答的舌头,在魏无羡的手上舔了一口。

“妈呀!”魏婴受此突袭,吓得手一松,向后猛退,“嘭”地一声头撞到笼子,当即晕了过去。

那狗一见门开了,也不管里面的人是死是活,咬着腿就往外拽,拽出后“汪汪”叫个不停。

那两个乞丐闻声赶来,一见那小孩儿又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嘴里直骂娘。

高个的把魏婴翻了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对另一个道:“他肯定没救啦,本来就有伤,现在头也撞破了,而且还在发热,救起来麻烦得很,我们把他扔了算了!”

“妈了个巴子的!”大乞丐也没表示反对,骂了一句,拎起魏婴就向外走去。

他走到不远处的一片荒郊野岭,顺手将魏婴扔下了,边往回走边嘴里嘟囔“要怪就怪你命不好,下辈子投个好胎吧!死在这儿也算你死在正地方!”

魏婴昏昏沉沉间只觉得一阵阵的发冷,他依稀看到了前方的爹娘在向他招手,忍不住向他们跑去,嘴里不停地哭喊:“爹!娘!别丢下我!别走!”

“魏婴,求求你,醒过来啊,看看我啊。我在这里,你看看我啊!”

蓝忘机此时躺在地上,环着他濒死的爱人,心里一片死寂。

这两天他什么方式都用过了,但就是无法将魏无羡唤醒,而自己也丝毫碰触不到他。这让他无比绝望,他甚至尝试用避尘自刎以求从梦境中清醒,可眨眼间他的伤口就愈合了,只能继续看着他的魏婴受尽折磨。

就在魏婴的呼唤声渐渐微弱之际,一阵阴风吹来。

“哪里来的小鬼,叫的我头的大了。”

魏婴无法睁眼,可蓝忘机看的分明,是一只鬼祟。

“求求你们了,放过他吧,求求你们……”蓝忘机拖着避尘挡在魏婴身前,徒劳的一下下先前刺去,可嘴里吐出的竟是从未有过的哀求,若是让蓝家人看到这一幕,不知又该惊掉多少人的下巴。

就在那鬼祟即将碰触到魏婴之时,一声娇叱传来“滚开!”

“哼!多管闲事的臭婆娘!”那鬼祟吃了一惊,等看清来者,忙不迭的跑远了。

喝走那家伙的也是只鬼祟,只不过看起来比他厉害很多,还是个女鬼。

她走上前来,愣愣的盯着嘴里不断呢喃娘亲的魏婴,不知想到了谁,最后竟红了早已全白的眼珠,可是,她再也流不出泪来了。

“和我的孩子,一样大。”她轻柔的抚了抚魏婴的脸,然后咬了咬漆黑的嘴唇,下定了决心一般,向天空发出一阵嘶吼。

这时天空中传来一阵雷鸣,直直地劈在了女鬼的身上。

只见女鬼已经凝成的实体逐渐变得透明,从她的腹部散发出一股灵烟,逐渐笼罩住魏婴的身体,慢慢修复着他身上的伤口。

女鬼没有瞳仁的眼珠直直盯着魏婴的小脸,像是在看他,又像是在透过他再看什么人。

她嘴里哼唱着什么曲子,等到最后她完全消散在空气中时,正好也哼完了最后一句。

“宝贝快快睡……”

这时昏迷中的魏婴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什么,竟破天荒的将本来含在嘴里不清不楚的哼唧大声吼了出来:“娘!”

那女鬼最后的笑脸,蓝忘机永远不会忘记。

他此时已经从梦中醒来,背上极为黏腻,竟是在梦中一身的冷汗,将被子都浸透了。他慌忙看向身侧,发现魏无羡还沉浸在睡梦之中,一呼一吸均匀祥和,眉头也不再紧紧皱着。蓝忘机牢牢将他抱在怀里,手贴在他的胸口上,感受着一下下强有力的跳动,像是终于抓住了失而复得的宝贝,过了许久才想起要将魏无羡唤醒。却发现魏无羡无论如何都醒不过来,顿时急得手足无措。



 etc. 


你们信我,我真的是想发糖的,结果刀超出预计停不下来……(明天吃糖哈)

评论(33)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